机电工程系召开产教融合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何 垚 来源: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9-09-19 20:05 点击:688次

2018年9月19日,为落实机电工程系产教融合合作项目,我系全体教师在田园印象酒店会议室开展产教融合工作会议。

会上,我系负责人马放老师阐述了学院产教深度融合、孵化式、定制式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要求组织系部成员共同学习关于产教融合的政策文件、董事长对四川建华职业学院(筹)的战略构想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外,马放老师还强调,推进产教融合深入展开,是提高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满意度的重要一环,期望全体教师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

image.png

图一:我系成员共同学习产教融合相关知识

随后,邱荣华老师、张静老师和马放老师汇报了产教融合项目调研情况。目前,我系在与重庆启硕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重庆新和平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南充海乐机械有限公司和重庆三爱海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电话沟通洽谈后,已与几家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我系成员认真讨论,统一认识,进一步了解拟合作企业的经营环境现状和该企业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需求,分析该企业是否符合目前我系申办企业的需要,从而为今后的校企一体化提供依据。会议最后成立了三个调研小组,主要负责相应企业的调研工作并撰写《机电工程系产教融合调研方案》。 

 编辑:陈思杨   

摄影:张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