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赴张澜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何垚 来源: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8-12-12 17:25 点击:675次

张澜先生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其教育思想对现代高等职业教育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宝贵的借鉴作用,为了追本溯源、砥砺前行,全身心投入职业教育,12月11日下午,我系全体教师赴张澜故居、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image.png

图一:我系教师参观张澜纪念馆

我系教师首先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教师们细细地品味馆内的每张图片,详细阅读馆内的每段文字,认真观摩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各类文物、文件、文集、信函和历史图片,了解了张澜先生杰出的民主革命精神,及其对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深情缅怀张澜先生的丰功绩和高尚风范。

随后参观了张澜故居,瞻仰了张澜先生的铜像,走过张澜先生曾经读书生活过得地方,详细了解了张澜先生的生平,从幼年耕读到赴日留学探索救国救民之路;从归国办学到参与创建民盟积极支持抗战;从反对国民党独裁到积极参与共和国创建,积极参政议政。他一生投入争取民主的事业中,终身迷恋教育,提出了“陶铸人才,以为国用”,国家要富强,要办实业,先要办教育,这些理念都是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系教师深有感触,纷纷表示我系要进步要发展,首先要做到坚决服从学院的正确领导,落实学院“1+N+M”办学思路,在实施过程中着力体现王董事长非营利、精准扶贫和产教深度融合的想法,坚定不移地服务于学校的工作大局,以此次产教园区建设为契机,做好学院建设的推动者、参与者。其次,马老师要求我系教师能根据此次的参观的收获,写一篇心得体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师要随时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提升自我修养,提高业务水平,用奉献的精神、辛勤的汗水来描绘四川建华学院(筹)的美好未来。

image.png

图二:我系教师与张澜先生铜像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传承先生精神 实现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