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学院挂职教师赴南充技师学院参加实训学习

作者:何垚 来源: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9-03-11 17:10 点击:684次

311日上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张澜工学院部分生产挂职教师在专业带头人马放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兄弟院校—南充技师学院参加生产实习挂职,受到南充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李伟老师和实践教学科蔡勇科长的热烈欢迎。

马老师向李副主任、蔡科长等介绍了基本情况,并提出第一阶段的生产挂职计划:七名挂职教师跟随技师学院的实训指导老师,进行钳工和焊工的生产实习。马老师说,产教融合势在必行,此次培训,是希望挂职教师通过自己的亲自动手实践,熟悉本专业领域基本设备的操作流程和安全规程,并结合实际情况,编写出适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训大纲、教案和指导书。

李副主任表示非常赞同马老师的观点,认为在工科学院里,专业基础课应与实践操作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遵循实训室规章制度;第二,每位教师要准时或提前到达工位,严格遵守到岗时间。此外,李副主任表示,希望未来两个星期,双方院校的教师能够理论结合实践,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随后,蔡科长从具体时间安排和操作规范方面进行讲述。


image.png

 见面会现场

最后,马老师要求挂职教师们要注意“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身份转换,以饱满的激情、高昂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工作!

随后七位挂职教师来到323教室,旁听赵洪光老师讲授《钳工培训》。赵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将钳工基础知识深入浅出地表述出来。他管理课堂别有一套风格,挂职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深入课堂,除了专业知识,还学习到很多实用的实战教学经验。


image.png

赵老师讲授《钳工培训》

下午,挂职教师开始了钳工生产实习。赵老师耐心地讲解操作流程,从量尺寸到切料,挂职教师们认真学习,严格要求,使大家对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满向往和崇敬,对实现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化充满信心。


image.png

挂职教师集体学习钳工操作

摄影:马放

审核: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