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产教融合发展规划研讨会

作者:何 垚 来源: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8-11-27 19:10 点击:621次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融合,促进教育、人才与产业有机衔接,并进一步推进我系产教融合工作,2018年11月27日上午,我系在笃行楼机电工程系办公室召开产教融合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由我系专业

负责人马放副教授主持,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会上,马放副教授首先传达了学院“1+N+M”办学思路的基本内涵及学院产教融合发展规划,并组织大家就此进行了探讨学习。随后,我系教师对于如何按照“1+N+M”办学思路完善我系人才培养标准和实施方案、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学生学业评价标准、专业顶岗实习标准等展开讨论。我系教师纷纷发言,展开深入交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理解了学院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均表示我系产教融合应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政策,以智能制造为主,将教学、企业以及项目这3条主线集中在一个产教园区中,这个产教园区再服务于智能制造专业群,着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育人平台。

 最后,马放老师强调产教园区建设是我系发展重点,老师们应该认真思考产教融合规划建设如何与人才培养方案有机结合,并要求大家制作拓扑图加以说明。

摄影:何垚     

校正:陈思杨    

审核: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