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

作者:机械装备制造技术 来源:机械装备制造技术 时间:2019-08-21 10:50 点击:445次

【培养目标】

面向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科学人文素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机械装备制造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从事机械零部件制造与装配、通用机械装备安装与调试以及维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数控加工技术、机械装备自动控制技术、CAD/CAM技术应用、典型零件加工工艺编制等

【就业方向】

就业面向:面向机械制造、医疗器械、航空航天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从事各类机床(含数控机床)设备操作、数控编程、产品质量检验与监督;零部件加工工艺实施与管理;通用机械装备安装、调试、操作、维护维修;车间生产的组织、调度及管理;产品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

【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隆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环齿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型机械公司、四川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银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昂石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国重汽南充海乐机械有限公司,重庆三爱海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南充多扶工业园区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能满足本专业学生实习就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