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装备制造技术专业全程教学

作者:马放 来源:机电工程系 时间:2020-02-29 14:47 点击:477次

一、全日制学生的教学

本专业面向制造业生产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科学人文素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机械装备制造技术的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和操作技能,从事机械零部件制造与装配、通用机械装备安装与调试以及维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干课程有: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数控加工技术、机械装备自动控制技术、CAD/CAM技术应用、典型零件加工工艺编制等。

我系在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精密加工制造技术、机电设备应用技术等各级各类技能赛事广泛组织学生参加,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职业素质。

学生在校期间还可以参加校内外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比赛。校外的有: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在校内可以利用智能制造产教园区和创新创业中心开展各类创新项目。

全面实施弹性学制,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化制度、在线开放课程学习认证和学分认定制度,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

本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通道:面向机械制造、医疗器械、航空航天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从事各类机床(含数控机床)设备操作、数控编程、产品质量检验与监督;零部件加工工艺实施与管理;通用机械装备安装、调试、操作、维护、维修;车间生产的组织、调度及管理;产品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

本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新进员工→工程师→部门经理→总监→企业高管。

二、社会服务和短期培训

本专业拥有优秀的师资团队和校内外良好的实训场所和基地,不仅能进行全日制教学,还能面向社会进行中高级钳工操作、中高级电工操作、中级数控加工操作等技能证书培训,满足社会对机械装备制造相关专业人才的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