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何 垚 来源:机电工程系 时间:2018-11-06 19:25 点击:575次

为了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思路,推进专业建设发展,构建有竞争优势、特色鲜明、适应产业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专业体系,2018年11月6日上午,我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我系专业负责人马放副教授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image.png

此次研讨会以“装备制造”为讨论核心,围绕“产教融合”、 “校企合一”等办学理念,谋划机电工程系专业发展未来。会议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并结合我系前期专业调研结果,交流并探讨由吴东老师撰写的《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规划》和《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度)》初稿。此外,大家根据马老师对我系未来五年的专业建设目标以及2019年度专业建设的具体任务展开研讨。我系教师纷纷发言,均表示我系首先要以装备制造为核心,围绕机械工程、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打造具有特色的专业群;其次是搭建以此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育人平台,围绕产教园区的建设规划,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最后,马老师强调,全系老师都应行动起来,结合我系专业发展方向和个人发展目标,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将我系专业建设工作落实到位。而会议形成的《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规划》和《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实施方案(2019年度)》初稿将适时邀请相关企业专家协助修改并完善。

摄影:赵发香    

校正:陈思杨    

审核:马放